close

之一

[創2:7] 耶和華 神用地上的塵土造人、將生氣吹在他鼻孔裡、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名叫亞當。

[創2:18]  耶和華 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

[創2:20] 那人便給一切牲畜、和空中飛鳥、野地走獸都起了名.只是那人沒有遇見配偶幫助他。

[創2:21] 耶和華 神使他沉睡、他就睡了.於是取下他的一條肋骨、又把肉合起來。

[創2:22] 耶和華 神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造成一個女人、領他到那人跟前。

[創2:23] 那人說、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可以稱他為女人、因為他是從男人身上取出來的。 



骨中骨、肉中肉,多麼貼近 多麼懇切的說法。




之二


高中三年聖經對我的沒有太大的影響,

反而是日後,偶爾遭遇挫折時,會想起它。


我還是記得:穿越死蔭幽谷,就能見到山谷中盛開的百合花。

「我雖行經死蔭的幽谷,卻不感覺懼怕,因為主與我同在。」


高中時,最常朗誦的的聖詩,我還記得:


主領我到青草地安歇在溪水旁,
黃昏時主與我一路同行,
牧草上凡是屬於主的羊都強壯,我是主羊。
青草地,死蔭幽谷;溪水旁,高山峻嶺;
黃昏時有主一路同行;
黑暗夜,死蔭幽谷;路崎嶇,高山峻嶺;
一步一步隨主行。



我也曾在迷惘禱告,暫且不提信仰,
至少那是和自己最深刻的內心對話。
也許年少時,我們都莽撞,也曾無助害怕。
但是透過禱告,我們從中而勇敢。
那是最平靜也最澎湃的三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