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文字讓我胸中燃起一股強烈的痛  想撕裂自己跟週遭分離,
是文字帶我認清世界看見自己  學會冷眼看待也要抱著希望,
是文字狠狠剝開我淌血傷疤  再強迫我努力痊癒   拒絕脆弱,

唯有文字,是生存的慾望。


2006.03.04 我在文字裡掙扎。

文字 曾是我最嚮往的境界
直到這天 我才看見 傷人的 不是文字的銳利;是執筆人暗中策劃的謀殺。

一場筆戰下來,
失控的筆,殘忍的儈子手。淋漓痛快的廝殺;無聲無息的中傷→倒下。

我們沒得選擇,也由不得我們來選擇。對文字 對惡意報導 對人性。

聽說這些兇手,有另一個代稱,叫 「鉛筆」。
不過,學壞了。

我也很想當鉛筆小姐。多年來...多年來...
文字總是在我最脆弱或最激昂時呼喚我。
像是狼人嗜血般,天性,原始慾望;我對文字就是那麼著迷。



驕傲的兇手,永遠有代罪羔羊的慣犯,不停歇的殺戮。

揭發 揭發再揭發,即便弒人無數,無冕王還是繼續無冕。

             ──原來,這我曾經嚮往的真正面貌。



我還是想當鉛筆,即便右手早已廢離,無法書寫。
作為一枝無法寫的鉛筆,似乎就失去了存在的意義。
我還是 想當一枝好鉛筆。


我壓抑不了對文字的蠢動。

讓我當一枝好鉛筆,讓我寫,用左手也好。



文字工作者 之中,還良善的那些, 請加油!! 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