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華 麗 的 泥 濘
La boue de luxe


0.

我見證了一場華麗卻骯髒的戲碼,像舊貨市集裡,充滿中古世紀霉味的帳棚角落,

懸掛一件曾被貴族擁有的天鵝絲絨紅大衣,繁複的金線綻出圖樣的邊兒,

袖口蘸有早已過時的藍黑色墨水漬,我將它從擁擠的舊衣中拖了出來,

老病的纖維卻因禁不起拉扯而繃裂,從內裡滾出一隻僵死腐臭的黑老鼠。

虛弱的日光裡,塵埃混著糞便的氣味漫天揚起,我不停地打著噴嚏,過敏,

表意的嘔吐,以及不表意的眼淚。

然後,我拖著虛弱的步伐、帶著紅腫的鼻子和眼睛逃離了那頂恐怕能長出毒蕈的帳篷‧‧‧







我的文章裡 所欠缺的 就是視覺的描寫‧
總是瑣瑣碎碎寫下 趨近於感性卻過濾掉情緒 的字眼。
然後 忘記描述給 在我以外 張望的人們,好讓他們也了解。哪怕是我的痛或喜悲。。
才會在文章裡築了城牆畫地自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