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突如其來命名為鳳凰遊,典故出於:

 

《登金陵鳳凰台》李白

 

鳳凰台上鳳凰遊,鳳去台空江自流。

吳空花草埋幽徑,晉代衣冠成古丘。

三山半落青天外,二水中分白鷺洲。

總為浮雲能蔽日,長安不見使人愁。

 

 

難得的外出,當天活動命題 就來個飄逸自在鳳凰遊,

奇妙的低壓氣旋影響著天氣,讓天空和雲看起來深藍高遠得很詭譎。



閒晃是一種拔掉心理時間插頭的活動:
不用對錶 不看地圖 往未知目的移動......

晃到了北美館,突然想要停下腳步,

真是碰巧,北美館五點至五點半可以大方通過售票處免費閒晃,

這一期的建築展,讓我想起大一選修【美學】時 讓我震驚的科比意展覽。

 



 
不陌生的台北故事館(都鐸式建築)不免要拍一下,
這一期展出[拜拜的故事]特展,
台灣民俗文化,我愛。但此時已近五點四十,六點閉館,(時間又束縛住我了)
你以為我會衝動受騙嗎?只好下次再見啦~故事館.....

所在地:中山北路三段181之1號,下一個想去的地點 是傳說中的【天母白屋】,

該怎麼走呢? 唉...我250% 絕對沒有把握...

閒晃沒有目的,但迷路了還是得問路。
路痴小姐,迷路這種事,已經變成她不算偶發的日常作息。
(感謝當天的衛星導航 另一個路痴小姐:瑋瑋
)

據GPRS瑋 替我查詢的資料,下一個目的地:中山北路七段181巷23號.......
三段→七段,喔~可以退怯嗎?

接近中山北路七段 車流頓時變少,兩旁林蔭夾道,一路上坡,感覺很舒適,
終於看到了181巷,直走到底,喔.......這是........? (自己看吧...)






荒廢已久,近期列入北市市定古蹟,卻仍疏於維護的【天母白屋】
和陽明山華崗那一大片維護妥善仍有部份可供居住的美軍眷舍比起來,
這裡周圍紛紛興建起豪宅,原本是聚落而生的美軍宿舍,拆除到僅存一小方白牆灰頂,
對比兩旁的高樓豪宅,正前方天母公園的日落餘暉將它映照得好淒涼。

百聞不如一見......

就這樣 :

鳳凰台上鳳凰遊,鳳去台空江自流。
吳空花草埋幽徑,晉代衣冠成古丘。

天母白屋的荒涼,對應了吳空花草埋幽徑那種蕭瑟之感.....

我的鳳凰遊 從開心變成了無限感慨。

還是看看當初在網路上無意間發現 吸引我的
天母白屋簡介
吧...

台北旅遊網-現代地標 天母白屋

曼妮的閒晃世界 Mani's lounging world | 天母白屋-市立古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