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把世界寫成劇本 把愛人寫成香水...

IMAG1351
 


「為什麼每次都送筆記本?」接過禮物 答謝後 這樣問著,

卻只得到嘻皮笑臉的回答『因為你喜歡寫東西啊...』

後來才知道 真正的答案是:「希望妳寫著寫著 至少有天文字世界裡有我...」

如果納悶著為什麼有人想活在別人的文字世界裡,
真不知該要恭喜你太過幸福且討人喜歡;還是暗笑你不夠通情達理未能感同身受?

難道從來不知道 對某些人來說 活在別人的真實世界裡 是一種不切實際的奢求?

怔怔看著「他把世界寫成劇本」那模糊的字句  腦海中竟然接續著造句:

「等妳把世界寫成劇本,我想住在那個世界裡,哪怕只是一個小小角色也沒關係。」
回過神,用現實板擦把剛剛思緒裡替那角色寫下的異想口白通通抹去,一字不留。


2008那年 我寫下了甚麼,重新再看,甚是有趣,
某部分包含了再也不會盡全力重拾的學術
...


20080113


替落水的戰友發悼文:

貼著姓名的0.28掉進水溝裏,
不知道會用什麼樣髒兮兮的姿態,
流到哪裡去...
     陪我寫過很多字句的0.28
就這樣"咚"一下,
進下水道游泳去了...
  希望它不會和我一樣
    敏感,胆小,又怕水。

      Farewell

20080304

 

「社會期待與家族比較的戰間期」
當時家族裡的孩子,沒有甚麼結婚、考試、就學、就業的嶄新話題,
各位爸媽 戶長 族長們也暫時peace,
不拿孩子們的各項表現來作家族春節聯歡晚會過場,
我們這些不用被抓進戰場上應戰的孩子們,更樂得輕鬆,
但你知道的,戰間期,只是暫時休兵而已。

20080313


《朋友回來》

當一個朋友死去,
他回到你的體內再一次死亡。

當你的摯友或是至親從此離開你,
在你的體內心裡 再一次死去的 其實是和他相關聯那部分的自己。

20080409


電影《鬥陣俱樂部》(Fight Club)中,主角泰勒‧德頓說:

「我們這一代並沒有經歷所謂的經濟大蕭條與大戰爭,我們所經歷的是對生活的沮喪。
我們從電視上學到相信自己有朝一日一定會成為億萬富翁、超級電影明星或搖滾巨星,
但事實卻不是如此,因此當我們發現真相的時候,我們會非常,非常,非常的憤怒!」

某種程度上,2008年 我也是憤怒且沮喪的,
當我確定了以我的高怪脾氣,不會走上巧笑倩兮的主播台,
我連那種機器人式的美好笑容與及向讀稿機妥協的能力 都不具備,
而我知道這個真相的時候,我的憤怒是來自於,
某些媒體主管居然認為我可以當聽話的讀稿機器人,

那真是一場極度羞辱的人事命令戰爭...
我非常、非常、非常的憤怒,也沮喪。

20080417 

 

 
看完之後 你會點頭同意?還是搖頭否認...

20080500


剛開始帶人就得學好談判技巧 真是超齡又超時工作...

200809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