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著頭振筆疾書..那年暑假 是這樣開始的~



我彷彿一整個暑假都在長大....而且每天火速的成長 讓我忘了自己只是個12歲的國小畢業生.

那年暑假 汗淋淋的夏天 
                 你騎著腳踏車載我
                 體育館內低空飛行的羽毛球
                 小孩子的遊戲與爭吵嬉鬧
                 對未來懵懂的盲目崇拜
                 捨不得剪去的長髮
                 吵得不得安寧的蟬聲
                 小大人的裝模作樣
                 剪刀石頭布的窺探遊戲
                 那一大落《家有賤狗》的漫畫
                 赫然發現的手槍彈頭
                 早餐時間的紛爭
                 廟口那一大片的遊戲場域
                 還有我一直寫 一直寫 一直寫的爬格子遊戲



我把那個暑假所有記憶 都聚焦在和妳趴在桌上的那幾分鐘
                              
                                 我們聽著廣播 妳翻著作業 我寫著文章

                                     廣播的歌詞內容 依稀是:愛像瘋狂的台階 走到底整個人都毀滅...

                                         妳跟著唱 而我心裡羨慕著妳已經是大女孩了......



這短短幾分鐘 卻成了我求學生涯的常模....

廣播  音樂聲 紙筆的摩擦 淺淺呼吸 伏案 低頭 思索......



Pioneer原子筆 味道很香...

香味會幫助記憶,所以難忘至今...


那透明的 淡橘色筆管 前端是銀色鋼珠頭 全透明的筆蓋 獨特的香味 順暢的出水筆尖...

寫成我整個夏天的作品。








1995夏天 我嘗試著強迫自己長大。。。在童年城堡 傾頹之前。




2005夏天 我真的成長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