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時光膠囊,沒有期限,
不是膠囊狀的,也沒有抗皺防老的功能,
卻能牽動我的情緒和顏面神經。。。

每當悄悄的開啟,就揭開了好多個又長又遠的心底故事‧‧‧
充滿著小時候的記憶,有好多朋友在裡面,
隨著每個階段性的成長,被淡忘、被拾起、被重新尋回。。。

天很冷,凍了的手翻閱著從前,
打開過往,我擷取了某一段記憶....
是從瘋顛叛逆一路搖晃到大考升學壓力...

裡面有很多個小小的我,
不滿的、喜悅的、怯怯的和失控的,
反抗的、感性的、馴服的、委屈的和重生的。。

回首俯拾,我和我過往的那些好朋友們,都是不可一世的小小主角,
我們因著對成長的追求,對現世的不馴而驕傲地發著光,
那些細細碎碎的胡鬧嘻笑,瑣碎的爭吵啜泣,偷偷摸摸的自以為絕妙小計畫,
都在歲月磨滅之後,醞釀成每個不一樣的我們。

對於這些小光芒與小晦暗,從不刻意回想,

我在這麼多年後,看著過去,
現在的自己,仍笑著當年的笑,
只多了一些些成年的無奈與不捨。


一種不會回來的美好,卻未曾被成長的苦痛給稀釋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