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睡前看閒書 本來只是種習慣...
現在那些文字卻變成可怕的催狂魔,

只是一本散文 衝擊個什麼勁?

要睡覺了 思緒才像自來井一樣噴發...
可惡的深海炸彈 猛烈的文字爆炸 可恨的 離我而去的瞌睡蟲..

反正早就註定了是發狂的文字工作者,
歇斯底里的爬格子鬼,無可救藥的敲鍵盤女工。

擺脫了原文書加工廠..
難得的寒假...
卻還是陷在那一個一個綠豆大小的墨點上。

閱讀 維吉尼亞‧吳爾芙─《自己的房間》的時候,被朋友笑說是準精神病;
寫著網誌的時候 chieh說我是回憶裡的歇斯底里症患者;
Devil說我的文章都是灰色的,
可我 本來就不是快樂的料。

也許一切問題 都不在我所陳述的內容上,
而是思想上的慢性感染,
一種會無意間擴散的慟。

我從來不用狂歡來打發寂寞,我也不懂究竟何謂寂寞,
只在安靜裡度過那些所謂 一個人的時間,而且我極度享受。

當我看到 徐四金筆下的一段敘述:
葛奴乙 長途跋涉後,
找到像他自己一樣毫無氣味的石頭洞穴,
卻在晦暗與沉寂中感到安適.....

我幾乎要感謝這樣的一段文字 說出了我對於自己一個人關在房間裡,
好多天不出門的那種心安與習慣。

不是穴居動物,但我卻習於守在我的洞穴裡,
除了我想看的書與資訊,我想盡一切方式逃避,
有太多的我不愛。。

卸下白天的批判,我必須沉靜下來。

而那些文字,昔日可以平撫我的文字,
如今卻在深夜鼓動著我的指尖與思維,
彷彿我必須不停不停地寫,才能夠 從中獲得救贖。

可惡的文字囚籠,
而事實上  我是 自願 被囚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