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背影,擋在你淺笑著的表情面前,
看著這彼此錯身而過的鏡頭,瞬間被紀錄下來,
一種注定的 早已被預知的短暫交錯。。

開始憶起多年前的 時間軸, 我們 在時間圖譜上 飛快地滑過。。
偶爾有個頓點 總會停下來張望 你輾轉到了哪裡?足跡有沒有和我重疊?
會不會 一前一後 或者 在不遠處,觸手可及的距離。
想問問你 我們是不是什麼都沒有留下? 更想問著 我們在那些年歲之中留下些什麼?

長大以後 還問著你告訴我:妳長大就會懂..... 的那些到底是什麼?   
會不會顯得愚蠢。
事實上是,我 長大了 卻反而沒有懂過。
越來越複雜而難解,你卻能懂得,也逼著我要懂得?

我們誰也不會再提起 小時候說的傻話。

你說:「妳出生了多久 我就認識了妳有多久。」  這是很豪氣的話。也是默契。
真希望我也能這樣說。


我開始要興嘆 當初選擇讀自然組的那個理由,很偉大也很可笑,
但可惜我還是改變不了 那些,  我在意的什麼。。

從小到大 唯一的束手無策。
我開始懂得微笑認輸 無言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