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晚上 練習著指尖的靈活,一邊想著。。。
自己總在字裡行間委婉閃躲,怕寫出個連自己都無法承受的什麼。
究竟 我所逃避的是 被人看穿 還是 害怕瞭解自己?

今天午后看了一部像在攬鏡自照的電影,劇情或者對白 人物都是。。。
舊事物的變動 原來沈重得教人難以承受;不是還年輕嗎?怎麼這麼戀舊?

(心裡對照著: 萬一妳要離去 我就害怕得糾結屏息。。。)

看著寄來的信件 才發現原來故事的情節走到了分岔,
前一秒才用一種溫馨的輕描 回顧了童年過去,
這一秒卻是靜默的包裹 要把一生的瑣碎都說完。。。
看著劇中的陳舊人物回憶微笑招手後回歸現實 
我在水中靜拍的那些鏡頭裡 為這情節 忍不住地落淚
想著:就這樣一生了,為了要守護的那些。。他竟然沒有抱怨。
離開 尋覓 守候 原來是這樣的直屬關係。
等我們都懂了 可能也繞了一大圈 耗盡了生命。

# # #

縫 補 經常地在我太過感性的人生裡出現:
撿回碎了的心 嘗試用釋懷縫補;
拼湊遺忘的歡笑 用說服自己來縫補;
被流言訕笑擊倒的自尊 用勇氣來縫補;
不尊重與過度侵犯而撕碎的隱私 用沉默來縫補;
面對被吵鬧切割的白晝 用夜晚的靜謐與慣性孤單來縫補;

縫縫補補 沒有太多的抱怨 像認命的紡織廠女工。
我彷彿看見自己 這麼多年 一直低著頭 面無表情 用眼淚縫補了成長。

# # #

面對今天沒有相處的相處,我竟然沒有一點點動怒,
原來 我是不想找架吵... 
情緒化已經不再是唯一的出路,
是什麼改變了我的敏感?
我可以體會體諒這太過緊迫的生活 ,
也能找到自己最好的姿態 笑著叮嚀關注,
明白了為什麼除了一點點鼻酸 我很快就情緒平復。

包容 一直是很好很好的說詞,
來解釋我看待你反反覆覆無心的放逐。。

。。尊重著你想要的 也突然記起自己想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