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一:

「 那些被打字機鏈著的奴隸....」以這樣的悲慘無法自拔 形容著出版工作者,多貼切~

維吉尼亞  我永遠的吳爾芙小姐。                        
《海浪》


之二:

那些洋洋灑灑 都是時間換來的。
別人闔眼成眠時 妳的輾轉 寫成詩篇;
旁人嬉戲時 妳的靜默 譜成婉轉吟詠;
眾人嘲笑時 腦中的堅定 刻鑄成卷‧‧

喋喋不休 妳腦海裡 有個喋喋不休的聲控裝置。

於是 書寫 書寫 書寫‧‧‧


之三:

終於還是 任性了。
「這麼不守規矩 會怎麼樣呢?」 小聲但關心的斥喝著。
親愛的,我說:如果遵守條條規定 自由的靈魂會生病,
                                                                      我將不會是現在的我。 
只是如果...我願意嘗試‧‧但最好 不要生病,
山上的風雨很大的,冬天很可怕 會讓南方的孩子凍成冰柱。

為著健康吧~我說... 還是不要遵守規矩好了。任性抵賴‧‧
還是,當自己。   墨守成規。 有礙身心。

想我嗎? 山下見。


之幾?

惱人的還是惱人依舊 自從1983加上11 以後,
惱人的厭煩的 沒有改變過。。
碧曲還是碧曲,無惱人還是無腦,劈腿人還是筋很開...
巧言亂德還在繼續執政,鮮矣仁變成普世價值,
貪婪還在,動盪還在,
時間還是哈巴狗似的趕著我的腳步往前跑‧‧‧

還好有微笑 還好我有悉心照料的盆栽,
還好 有文字,還好現在多了自顧自的漢字練習。
太愉快了。 這將是2006以後 最快活的事。

我說。

於是寫下。

會心一笑,並且,妳會懂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