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能說我寫不出任何的東西,
這家族裡 每個人心中都有屬於自己對阿嬤的記憶,
我沒有辦法進到每個人心裡,去探一探阿嬤在他們心中的輪廓。。。

那天 我說阿嬤上天堂了...
Kelly茹說 阿嬤不想太累,所以在天上才好保護我們大家。
....原來 阿嬤才是真正的天使。
慈祥的長者,愛護晚輩,好脾氣的白髮天使。

聽說 阿嬤年輕是白沙屯第二美。 
第一美在哪裡 我不在意。重點是 第二美 的稱號 聽起來很有意思。

阿公總是笑著阿嬤,走路慢吞吞又駝背 像烏龜。
阿嬤也總是笑笑的...不加以反駁。

這讓我想起《再說一次我愛你》的劇情,
在片中,男主角哄婉森睡覺時說的故事:

在很久很久以前...
有一對老夫妻
老公公老是走得很快
而老婆婆則走的很慢
老公公總是大步大步走在前頭
而老婆婆則是在後面慢慢的追
老公公常常不明白為甚麼她要走得這麼慢…
而老婆婆常常不明白為甚麼要走得這麼急…
雖然這樣…但是他們從來沒有放棄去等和追…
因為…他們都很愛對方!!

這一次 阿嬤走的太快了,步履急促,讓我們感到錯愕




在我太過天真浪漫的年歲裡,不懂得相聚去留會是怎麼樣的光景。

看著眼前滿是黑色的移動殘影,整個家族,
為著阿嬤聚在一起共事忙碌倉卒又時而低吟回想過去,
我只能說 我們真的很幸運成為這大家庭的一份子 並擁有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