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ust Questionnaire(普魯斯特問卷) 

最初是在雜誌上看到 以問卷式專訪我欣賞的模特兒。

一種深沉的, 甚至讓我覺得受訪者會無法招架的深入,去追問一個人的特質。

在問答中 自我剖析 甚是精采。

剛回來這個大雨集結而生的城市,查了些普魯斯特的資料,

興之所致 也來寫寫這樣的問題。。

(這幾年我發現 對於人 我喜歡提問也喜歡回答問題。。)



01 你認為最理想的快樂是怎樣的?
無所爭無所求

02 你最希望擁有哪種才華?
曖暧內含光 算不算 (我想要低調而有實力)

03 你最害怕的是什麼?
恍然大悟的覺醒

04 你目前的心境怎樣?
猶豫不決或者靜止

05 還在世的人中你最欽佩的是誰?
是一種精神 沒有特定對象

06 你認為你最偉大的成就是什麼?
犧牲 或者 沒有。
好啦~當我爸媽的乖女兒。

07 你自己的哪個特點讓你最覺得痛恨?
皮笑肉不笑 假裝堅強。

08 如果你能選擇的話,你希望讓什麼重現?
我對人性的信賴 不懷疑。

09 你最痛恨別人的什麼特點?
虛偽 造作那些都還好,
最痛恨的是 沒有同理心 蓄意傷害別人 明知故犯。

10 你最珍惜的財產是什麼?
親人的健康平安

11 你最奢侈的是什麼?
對感情過度浪漫

12 你認為程度最淺的痛苦是什麼?
因了解而分開。 這比默默成全 或是 被迫分離來得容易釋懷。

13 你認為哪種美德是被過高的評估的?
善良。 只是讓壞人方便利用的弱點。

14 你最喜歡的職業是什麼?
文字工作者+生活家

15 你對自己的外表哪一點不滿意?
看起來很潑辣銳利,有壞女人的特質

16 你本身最顯著的特點是什麼?
也許恰好就上面那一個特點

17 還在世的人中你最輕視的是誰?
嗯。就是他。

18 你最喜歡男性身上的什麼特質?
如果可以體貼而不霸道嘮叨。

19 你使用過的最多的單詞或者是詞語是什麼?
我>我的>我們,所以最多的是"我"。

20 你最喜歡女性身上的什麼特質?
果決獨立也懂得適度低姿態

21 你最傷痛的事是什麼?
對於親人生命消逝的無能為力

22 你最看重朋友的什麼特點?
給予適度空間

23 你這一生中最愛的人或東西是什麼?
隨心所欲

24 你希望以什麼樣的方式死去?
年華正茂但心願已了的笑著消失。
就像愉快的行走間穿過一個門,
用點點點結束一個故事。
給人思考空間但不要給人悲傷。

25 何時是你生命中最快樂的時刻?
只要我想認真看待的時候

26 你的座右銘是什麼?
幾乎都沒能實踐也隨時間忘記了。
如果有大概是:Time will tell。



小記:

普魯斯特問卷:
著名的Proust Questionnaire(普魯斯特問卷)由一系列問題組成,
問題包括被提問者的生活、思想、價值觀及人生經驗等。
因著作《追憶逝水年華》而聞名的Marcel Proust並不是這份問卷的發明者,
但這份問卷因爲他特別的答案而出名,並在當年時髦的巴黎人沙龍中頗爲流行。
因此後人將這份問卷命名爲“Proust Questionnaire”。

Vanity Fair(浮華世界)雜誌每期封底都有普魯斯特問卷專欄。


這不是遊戲喔。 我不想傳來傳去玩什麼阿哩不達100問。
話說 《追憶逝水年華》共有七冊,有興趣的可以去讀書館借來翻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