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待事情 堅持認為這是我或者不是我,
都不是太好的說法。
把話講死了,把意志力逼到盡頭 反而看準了爆發的必然性‧‧

我任性 ,卻也打心底明白自己的任性,
看透自己總是在感性的點上使賴 過不去,
這樣的自我認清 是好的。

就像在脾氣裡標明了安全距離
再多逼近一丁點 就準備冒著哭個沒完的險‧‧
也猶如豪雨特報來臨的時候 總是得緊盯分洪線
避免眼淚來襲肆虐 崩垮了築好的情緒堡壘。

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總是緊繃著那條線 怕一鬆懈就流於任性,
拘束著自己 注意這個 留心那個,
也喪失了偶而揮霍的小小罪惡與快感。

在自己的世界裡 恣意妄為 究竟哪兒不好?
我衝著什麼跟自己過不去呢?
這再多人問起 我也無解的大哉問...
連我自個都納悶.

幹嘛綁手綁腳的 連好惡都遮掩?
這不坦白的刻意禮貌,有時客套地連我自己都感到厭煩。

這倔強任性 要捱到什麼時候才肯放鬆?
硬脾氣 未必替我掙得了什麼該有的立場。
如果我低姿態的軟弱 會不會反而 其實更能夠站得住腳...
會不會 軟綿綿反而更顯強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