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尾聲~喧鬧的12月 終於出現,催促著收拾起一整年一連串的記憶。

從1月1日起 2個女孩 分別在東海岸及南台灣許下終生的約定,
2011年 我所愛的女孩們接續著從女孩變人妻。

帶著祝福出席,卻總是被淚水淹沒的我,已經分不清是100年第?次,
在台下席間使勁鼓掌,感動得,連自己都快要真心相信…會幸福的。



舞台前燈光絢爛,我卻總是因為同時上演的無聲故事 模糊了視線...

老母親牽著深愛的女兒 雙手激動顫抖 緩緩交到新郎手中,
也許,因病早逝的父親,也在一旁靜靜祝福著;

斛籌交錯的席次間,舊情人與她的新伴侶一同出席,
而在座友人都默契地保持沉默,守著他還愛她的秘密;

一對新人互相朗讀愛的誓言,腦海中卻閃過多年來他們之間的紛紛擾擾;

儀式到了敬酒,眾人紛紛歡笑舉杯,
那分開多年未曾再說話的昔日戀人,位置刻意隔得老遠,
卻偏偏在此時不小心對上彼此眼神,收藏好的堅決,瞬間崩解;

他眼底盡是柔情蜜意 細心為她套上戒指,角落那個她,無名指卻莫名抽動了一下,
那原本該屬於她的幸福...

那一幕幕說不出口卻又騙不了人的細微表現,都在我眼角上演,
因著這些辛酸的體會,總讓我別無選擇,
只能將那些情緒吞下肚,忍著平價紅酒的酸澀,一併入喉。

每場婚宴,我總在席間合宜地鼓掌、歡呼、隨之感動,
感受著幸福,隨眾人漾出微笑,
卻慢慢發現,我再也不輕易期待這樣的儀式。

所幸,這樣的發現,
讓我開始釋懷:現在的狀態非常美好,獨立、自由、愜意;
相對的失去,也會相對的獲得。
這一切,終將隨著2011尾聲,歸檔封存在美好回憶裡。


12月24日,今年最後一場婚禮,我們高舉著紅酒杯一飲而盡,
突然發現杯口有裂痕,可能是歡呼敲杯時,力道過大所致。

或許,那細密的裂痕,承載著一邊是傷懷,另一邊是愉快的拉鋸張力,
就算添入再多的情緒,也不會碎裂,不完美卻緊密地依靠著。

就像白晝緊接著黑夜,清醒伴隨著沉睡,悲傷反襯出喜悅...
生命如是,生活如是,拉鋸,才反襯出緊繃的和諧。

過去一年,感謝妳,陪伴著倔強的自己,做出一個又一個的抉擇,
終於, 來到了 2011 尾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