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飯後在緩坡上漫步,左前方一個女孩獨自走著坡度較大的另條路,
白色的背影,披肩長髮,步調慢慢似乎不急著趕路,
這樣年紀的女孩,可以享受獨行,引起我的好奇,默默觀察她。
左手邊幾棵樹擋住視野,一轉彎,她消失在視線裡,
我納悶地環顧了四周,見她蹲在樹叢邊,動也不動,
身體蜷曲的樣子,我開始擔心她的獨行,不僅止於表面上,可能情緒也是孤獨的。

緩緩靠近了幾步,她依舊縮著身子在比她略高的綠樹叢邊,
心想著:如果她蹲在那裏流淚,我就要過去和她說說話。
一面觀察著她,一面心急加快了腳步,靠得離她更近。
順著緩坡的彎,稍轉了個角度,看見讓我情緒瞬間變好的畫面,
女孩蹲得很低,就著地面,只因樹叢下有一簇鮮黃波斯菊,
說是一簇可能不太精確,其實是三朵向陽的、大大的波斯菊,
她在那裏彎著身子拍著鮮黃的花,不是自拍,或與花合拍,
就只是拍著那三朵赤裸裸立在樹叢邊的黃色波斯菊。
行進間,和她相距只剩幾步,從她側臉的線條看見了彎彎的、滿足的微笑。
那一瞬感到似曾相識,想起可能好些時間,沒見過心中那個總是傻笑的女孩。

低頭未必悲傷,只要妳擁有屬於自己的模樣。



內置圖片 1
取材自生態網素材寶庫/蘇忠賢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