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記那年尾聲的午後見面,
明明
是廉價咖啡,假面笑容店員換個容器擺上桌,就心一橫地昂貴且依舊香氣淡薄。
冬日午後暖陽@小二樓

在末日狂歡前夕的咖啡店侷促空間裡,和你維持著小於陌生人的距離,將近一個下午,
還是會擔憂
內心已死的想念被笑談溫暖浸潤,灌溉了你的或我的屍花,讓它們再度蔓延恣意叢生。
腐朽的單邊想念發出
的惡臭,究竟是你的惡夢,還是我的美夢,
態度失去平衡,已陷入單純複雜

環顧這總是客滿咖啡店裡,有著一桌桌和我們一樣扮演著Dear Friend的人們,
在public sphere裡,盡力展現光鮮行頭與維持形象完美的演員

可能多數人都喜歡自己戲裡的樣子,討厭且不敢面對自己戲外的樣子
那是社會觀察家的最佳田野,嬉笑互動間的假性意識,如果認真編碼、解譯,可需要耗上好些時間。

在距離眾人瘋狂倒數前,既然不能免俗,就湊湊熱鬧,照例要回想一下過去。
你總是靜靜聽著我的瑣碎,以及那篇絮絮叨叨 一下筆就不停歇的12
台北遊記
在擁擠城市裡,依舊沒有方向感,不僅僅是道路上的,也包含人生...
偶爾,你會交換一些你的,經過思索而擠出的修飾字句。

桌上的玻璃杯,映出午後乾淨的陽光折射線,
還沒赤裸裸的照亮心坎裡,白射線就讓人感到灼烈刺眼,
也許還想保有一些些晦澀不說明的甜美秘密在心裡,才刻意閃躲著不願被察覺。

揮手道別那一年的最後一天,回想著過去那364個日子裡,
書房裡放送1976旋律的次數還是寥寥可數,
雖然早就聽過阿凱哼唱著不加糖...


後記:
前些年的故事了,趁記憶還沒泛黃前,記錄下來。

所幸,我們依舊維持單純無害的心念,
在事業理想生活等成年後社會價值逼你就範的各方面,
給予彼此笑笑鬧鬧看似幼稚愛的鼓勵偶爾傻氣從容,偶爾焦心急躁,
儘管在旁人看來,可能是那麼樣的不合時宜


"如果你有一個答案 解決這些惱人問題
I am your no.1 fan, you know
如果沒有 I am still your no.1 fan, you know"
 


 

1976樂團-不加糖
作詞:阿凱 / 作曲:阿凱

打翻了桌上的玻璃杯
碎片和水映射出乾淨的光線
雖然不夠柔軟 卻忽然有一些感覺
換個位置還是換張桌子 抱歉沒有注意聽
透明的液體讓我有好多的聯想 關於每件事 關於你

玻璃的碎片就像是水晶
在我的幻想裡 逃避風化
音樂 生活 電影 衣服 和我
太多添加物了
而這杯咖啡 不要加糖

西雅圖的針葉林和敦化南路的行道樹有甚麼差別
無關乎 葉子上灰塵的含量
如果本質都一樣 為什麼西雅圖會讓我產生好多的幻想
幻想是不錯的添加物 只是我這杯咖啡不要加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